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当选为中国高教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委会理事单位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4-01-06 19:45:02 编辑:

15日至6日,中国高等教育教学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150余位新闻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本次大会。我校教育评估监测中心主任胡蔚涛,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教研室主任张记刚应邀出席。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单位,胡蔚涛当选为理事,张记刚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理事单位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等职位。南昌工程学院当选为理事单位,我校胡蔚涛当选理事。会议决定理事会秘书处挂靠在中国人民大学。

会议同期召开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中国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学术年会。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尹韵公、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张涛甫、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等在年会上作报告。我校张记刚做了题为《新闻传播学“3321”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我校新闻传播学专业结合学校水利电力特色和江西省红色文化所构建的实验教学体系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文化交流互鉴与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中国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构建的方向与路径,新时代新闻传播教育理念的反思与重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的多元实践等主题展开研讨。(文/张记刚 图/会务组)

学科科研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 邮编:3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