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12-12 17:42:58 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动员,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成功率,12月12日下午15点,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05举办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会。副校长卢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卢全国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人文与艺术学院的科研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与会的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科研不能简单地为了项目而项目,要基于需求来做科研;二是选题要结合学科方向特色,紧密围绕江西的红色文化和产业经济、学校的水文化;三是着力做好团队建设,真正地做好有组织的科研。

豫章师范学院副校长曾振华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设计”的辅导讲座。讲座中,他结合大量的案例重点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设计,讲解选题的原则、路径和方法;系统的介绍了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并围绕学院如何抓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辅导会后,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万芬芬宣读了学院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部署2024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是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与核心支撑,是衡量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学术地位、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对于提升教师创新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促进学科专业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2024年学院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作为学院2024年的重点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她特别强调要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需做到“应报尽报”,力争立项。(文/图 王丹)



学科科研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 邮编:33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