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力平做客我校第254期鄱湖讲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4-04 09:25:03 编辑:

43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力平教授做客我校第254鄱湖讲坛,作“经典教育与语文素养”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丹君主持讲座,人文与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孙老师首先从“国学”谈起,讲述了何为“国学”、如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阐释了什么“经”、什么是“典”,“经典”,并论述了经典教育及其价值。最后针对如何提高我们的语文素养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引领我们要充分认识母语语感和古文基础的重要性。

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孙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们如何进一步深入挖掘、阐发、把握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启迪,让我们受益匪浅。(文/王丹、图/吴初平)


学科科研

版权所有 @ 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 北京东路59号(彭家桥校区) 邮编:330029